【2024】引進印度移工與犯罪率成長有正相關嗎?透過數據帶你分析時事議題!

本系列文章,由台灣專業人力仲介公司「華鎰移工看護」協助編輯審核。

台灣專業人力仲介公司「華鎰移工看護」

華鎰人力是目前遍佈全台最廣的外勞、移工和醫院看護人力仲介公司,從台北、桃園、台中、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都有其據點分佈,並透過嚴格的選工標準,帶來良好品質的人力,解決家庭、醫院長期照護和工廠缺工的問題,若有任何人力需求或問題歡迎諮詢客服電話:0983 291 866或添加華鎰人力官方LINE:https://line.me/@upt3255q

文章目錄

一次大量引進印度移工會不會造成台灣犯罪率人口急速上升?印度的性犯罪比例很高嗎?為什麼要一次引進這麼多印度移工來台,這樣不會造成治安問題嗎?如果你也有上述關於印度移工相關的疑難雜症,或是你也想要理性的分析看看這次有關於印度移工相關的時事議題,那麼恭喜你,你今天來對地方了!

本篇文章,小編將會利用數據,帶各位認識印度移工的性犯罪比例,並且透過數據帶大家分析印度移工是否真的對於台灣治安會有一定程度的危害,最後,如果你依舊很擔心自己請來的外籍移工會是素質堪憂的印度移工,那麼小編在文末也會跟各位分享一家教育訓練制度完善的人力仲介公司,吉星人力仲介,如果你近期也有外籍移工應聘的需求或是你也想更進一步認識印度移工這項時事議題,那麼就趕快跟著小編往下看吧!

為什麼這麼多人反對印度移工?引進印度移工真的會提高「性犯罪」的比例嗎?

許多人對於印度偏鄉地區都有不少負面刻板印象,進而聯想到印度移工來台後會讓犯罪率成長/圖取自 Pexels
許多人對於印度偏鄉地區都有不少負面刻板印象,進而聯想到印度移工來台後會讓犯罪率成長/圖取自 Pexels

近期很火紅的「印度移工」議題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有一些自己的見解,不過在你產生相關的歧視以及反抗的意願之前,不妨先來看看數據怎麼說吧!

印度國內的性犯罪比例

其實現在針對印度移工性侵犯罪的議題,網路上已經有不少相關參考數據可以查詢到了,以下的性犯罪比例的數據,小編將直接引用 TNL 統整出的數據:

根據印度全國家庭健康調查指出,印度國內發生的性侵案件中,約只有 6% 的性侵案件有被通報,而 2021 年,印度的性侵害案件總通報數約為三萬一千件,經過加權計算之後,印度的性侵犯罪率可以看成每 10 萬人中會有 38 人犯下性侵相關的犯罪率。

根據印度國家犯罪統計局指出,2021 年印度全國登記警局通報的大小犯罪事件共計 609 萬 6000 件,針對女性犯罪為 42 萬 8000 件,其中這些針對女性的犯罪案件中,又有 28.2 % 為性侵以及性騷擾相關的性犯罪,換句話說,就是性侵及性騷擾的犯罪案,約僅占印度總犯罪數字約 2 %。

台灣國內的性犯罪比例

根據 2021 年的公開資料顯示,台灣性犯罪的總通報數為 8401 件,並且再搭配台灣現代婦女基金會的調查顯示,推估台灣有 67.6 % 的性暴力案件是沒有被通報的,將這兩者數據一起進行加權計算後,可以得出台灣的性侵犯罪率為約 每 10 萬人中,有 110 人會犯下性犯罪的案件。

外籍移工在台犯罪比例

根據勞動部全球資訊網指出,民國 110 年,外籍移工在台犯罪人數總數為 3647 人,移工犯罪人口率為每 10 萬人,會有 528.9 人在台犯案,若依照國籍區分,其中又以越南籍的佔比最多為 64.1 %,各位一直在產生歧視的印度移工為 11.9 %,排名於犯罪率第三名,而第二名則是泰國籍的 15.7 %。

台灣人在台犯罪比例

根據警政統計通報指出,近幾年來台灣的嫌疑犯人數以及犯罪人口率通通都有減少,並且以民國 110 年達到最低點,依犯罪人口率的調查顯示,民國 110 年的犯罪人口率為每 10 萬名台灣人,會有 1130 人犯案。

相信眼睛比較尖的人應該已經發現這些數據背後代表的意義了,不過若是你還是不太明白,那就接著讓小編帶你進一步理解這些數據吧!

根據數據來進一步分析「印度移工」的議題

透過數據可以分析不少時事議題,當然印度移工的議題也不例外/圖取自 Pexels
透過數據可以分析不少時事議題,當然印度移工的議題也不例外/圖取自 Pexels

印度國內性犯罪比例 vs 台灣國內性犯罪比例

綜上所述,我們其實可以發現,印度移工每 10 萬人中僅會有 38 人犯下性犯罪相關的案件,而我們台灣呢?我們台灣則是每 10 萬人中便會有 110 犯下性犯罪相關的案件,可以很明顯的發現,印度國內發生性侵案件的比例,其實並沒有我們台灣來的多,所以引進大量印度移工會造成台灣性犯罪比例增加這一論點,小編認為其實是一條莫須有的罪名,畢竟我們自己國家的性犯罪比例都比印度還來的高了。

不過以上這些是經過所謂的「未通報案件」比例來做加權計算後產生的結果,可能在結果上多多少少會產生一些誤差,如果你沒有辦法接受這種變數存在於分析結果內,那麼你可以參考看看另一種數據給出的答案。

移工在台犯罪比例 vs 台灣人在台犯罪比例

根據勞動部全球資訊網給出的資訊顯示,民國 110 年,外籍移工在台犯罪人數的總數為 3647 人,換算成犯罪人口率,會是每十萬人會有 528.9 人在台犯案,而民國 110 年正好也是我們台灣犯罪人口率的最低點,每十萬名台灣人,約有 1130 人會在台灣犯案,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台灣犯案的犯罪人口率,依然還是以本國人為主,外籍移工在台犯案的比例甚至不到台灣人的一半。

再加上上述所述的外籍移工犯罪人口率,印度移工的佔比為 11.9 %,綜上數據所述,可以看出從印度來台的移工,其實在素質這一方面比起其他國家來說,屬於比較優良的族群,所以在沒有更確切的數據或是證據可以證明印度移工來台工作,會與台灣性犯罪比率成長為正相關時,我們都不應該再持續的產生類似的歧視念頭,而是應該帶著理解與善意,善待這些願意來台工作的所有外籍移工。

其實政府也有搬出相關的外籍勞工法規來保障台灣人民的安全!

我們台灣的就業服務法規有明確的規範,印度移工若是想要來台工作,必須出示移工必須有當地國行良好證明,也就是說,這些來台工作的印度移工、外籍移工,是不可以有任何犯罪紀錄的,而且引進勞工的素質及條件均須符合規定,有些甚至還需要考取相關證照或是通過相關的專業訓練後,才可以來台從事特定工作。

再加上近年來,我們台灣面臨少子化、高齡化等缺工問題,如果想要台灣能夠更穩定的發展,應聘外籍移工來協助我們的各項產業其實是非常好的一種手法,如果你近期也有應聘外籍移工的需求,但你還是很擔心印度移工的素質,或是各國外籍移工的素質,或許你可以從挑選外籍移工仲介公司來當作保障自身權益的手段,讓仲介公司幫你親自篩選素質優良的外籍移工!

不過有哪家仲介公司可以幫你親自篩選外籍移工的品質呢?或許你可以參考看看這家超多網友指名唯一推薦的仲介公司!

還是很擔心印度移工的素質嗎?吉星人力仲介幫你親自篩選素質優良的外國移工!

圖片來源:可商用圖庫/外籍看護推薦

講了這麼多有關於印度移工犯罪率相關的數據分析,相信應該不少人都可以放下自己心中的小歧視,不過可能還是有少部分人對於印度移工還是不太放心,這個部分小編自己於情理上還是多少可以理解的。

所以根據這個部分,你除了可以相信政府不會讓那些素質堪憂的印度移工近來台灣之外,其實還有一個辦法,那就是透過品質良好的人力仲介公司來幫你親自訓練、親自教育、親自篩選,讓那些素質不良的印度移工不會出現在你的眼前!

不過到底是哪家人力仲介公司這麼厲害呢?接下來就讓小編來幫各位介紹一下超多往友都指名推薦吉星人力仲介吧!

快速交工且嚴格篩選外籍移工素質的「吉星人力仲介

吉星人力仲介業務從海外到國內,主要為媒合引進海外人才,所有員工都受過專業訓練且有專業執照,替雇主們媒合的人選也都受過國外專業學校訓練,透過每個雇主的需求量身尋找合適的人選,再透過線上面試選才的方式讓雇主可以用最快速方便的方式面試人選。最快 1~3 天能夠讓雇主們順利交工,快速開工。

不管是外籍看護、外籍幫傭、外籍製造業移工、外籍養護機構看護工等,都是吉星人力仲介的業務範疇,絕對是您尋找看護的最佳幫手!

網路上評價超優的售後服務「吉星人力仲介

吉星人力仲介以顧客滿意度為公司使命,不論是在媒合的過程中或是到後續已經交工開始進行合約後,不管遇到任何問題,吉星人力仲介也能夠替您解決。

此外,在與外籍勞工的言語溝通上有遇到問題也別擔心!吉星人力仲介擁有多位專業雙語輔導員全年無休,24 小時免付費電話,只要遇到問題絕對能馬上替您解決!從人才管理到最後後續相關問題的解決,吉星人力仲介通通有一條龍式的服務,絕對保證給您最佳的服務體驗!

所有流程一手包辦的「吉星人力仲介

有些雇主擔心外籍勞工申請流程太過複雜,時間一來一往要拖到兩三個月後才能找到合適的外籍勞工,不過吉星人力仲介很特別的是,你僅只需要準備相關的申請文件,吉星人力仲介就可以幫你一條龍服務,像是其他國外外勞仲介方、台灣出入境的承辦手續等等,都交給吉星人力仲介就可以了,如果你很懶得跑這些流程,那麼吉星人力仲介絕對超級適合你。

外籍看護費用公開透明的「吉星人力仲介

吉星人力仲介的價格通通清楚地公佈在其官方網站上,像是日薪 667 、外勞加班費等,如果有任何相關的外籍勞工相關的需求,你都能夠透過其網站先做簡單的了解,上面所提到的相關外籍勞工費用和吉星人力仲介的費用收取方式絕對相同。

透過這樣資訊公開透明流通的方式不僅可以保障外籍勞工權益,更可以保障你身為雇主的權益,也完全不用擔心會有被詐騙或高收費用的疑慮!

任何移工相關需求,歡迎諮詢「吉星人力仲介

你也有想要更換移工的困擾嗎?或者是你是移工,你有想要更換雇主的困擾嗎?

如果你有以上任何相關於移工轉出的疑難雜症,小編在這邊也相當推薦各位可以去近期在各大網路知名論壇上得到一致好評的「吉星人力仲介」,來做個簡單的諮詢,而且他們全台灣都有配合的合法外勞可以支援,最重要的是他們快速交工的品質真的超多網友給出優質好評,如果你也急需外籍勞工來幫你做事,那麼可以快速交工的吉星人力仲介絕對會是你的首選!

公司名稱吉星人力仲介
公司評價5.0 星
公司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延平路500號10樓之3
聯絡資訊03 273 9927
服務內容看護、外傭、製造業移工
價格20000/月(不含加班費及保險)
官方LINE想了解更多問題歡迎點擊加好友詢問喔~
人力仲介公司推薦-吉星人力仲介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1. 暌違20年再開國門,歧視移工爭議風波如何因印度再現?
  2. 台印度簽署MOU 採循序漸進穩健務實策略 引進10萬純屬虛構
  3. 移工真的可怕嗎?(下):反印度移工為什麼被視為一場種族歧視運動?
  4. 事實或偏見 印度真是「性侵之國」?
  5. 杜絕假訊息絕無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之說
  6. 【澄清稿】台印度簽署MOU 採循序漸進穩健務實策略 引進10萬純屬虛構
  7. 【投書】印度移工爭議背後的多元觀點與社會挑戰 – 獨立評論

» 更多推薦:

10大實用面試技巧與面試準備指南
黃金回收貨比三家賣黃金

更多精選文章
社會觀察家:芊妤

中山企業管理研究所。擁有多項商業競賽獲獎以及主辦過多次小型活動,對於人力資源、團隊合作、設計行銷、活動發想都擁有豐富經驗!

喜歡執行主題研究,題目類型多元,從美妝保養、電商模式…甚至到公共人力資源、政策都會深度挖掘,希望能透過結構化整理,為這個充滿資訊爆炸的時代,提供一點消化的良藥!

搜尋更多優質好文
更多精選文章
本周熱門文章